顺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顺德社保 > 顺德医疗保险 > 顺德医疗保险年度参/停保办理条件和材料
顺德医疗保险年度参/停保办理条件和材料
2017-10-31 11:27【我要纠错】

【导语】:顺德居民医疗保险年度参/停保申请的审批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又是什么?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一、居民医疗保险年度参/停保申报的审批条件为

  1.村居民、大中专院校学生、纳入民政保障人员、异地务工人员子女(含港、澳、台);

  2.每年6月份

  二、所需材料 

  1、属于按村居统一征收的,村居申办人提供以下资料办理 

  1 - 1、《佛山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停保申报表》纸质版  

  1 - 2、 新参保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  

  1 - 3、 若同一家庭户内有应参保对象不参保的,还需提供相关已在参保或享受待遇的证明,属于升学在外就读的在校学生提供学籍证明  

  2、 属于按家庭户征收的,参保人提供以下资料办理 

  2 - 1、需参保人员的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  

  2 - 2、 原则上提供户主的银行活期存折复印件  

  2 - 3、 若同一家庭户内有应参保对象不参保的,还需提供相关已在外地参保或享受待遇的证明  

  3、 大中专院校申办人提供以下资料办理 

  3 -1、 《佛山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停保申报表》  

  3 - 2、 参保学生的学生证复印件  

  3 - 3、 大中专院校参保学生属于低保、优抚等民政对象的还需提供相关证明  

  4、 民政部门申办人提供以下资料 

  4 - 1、 《佛山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停保申报表》纸质版  

  5、 异地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以下资料 

  5 - 1、 在本市就读证明材料(如学生证)、父母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指定扣费账户等原件和复印件

手机访问 顺德本地宝首页

  • 顺德居民中途参医保申请条件和材料

    顺德居民中途参保的审批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又是什么?快看本地宝,这里可以帮到你。

  • 顺德生育保险就医管理指南

    申请审批的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又是什么?在哪里办理,怎么办理?在网上申请的办理又是怎样的?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医疗保险定点药店资格办理指南

    医疗保险定点药店资格办理的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是什么?在哪里办理,怎么办理?在网上申请办理的流程又是怎样的?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办理材料和流程

    医疗保险定点医疗结构资格办理的材料是什么?办理的流程是怎么样的?在网上办理的流程又是怎样的?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凭证办理指南

    顺德生育保险就医确认办理的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是什么?在哪里办理,怎么办理?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医疗费用报销申请指南

    在顺德申请医疗费用报销的条件是什么?需要什么材料?在哪里办理?怎么办理?在网上又是怎样办理的?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生育保险医疗费用申领指南

    顺德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审批的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又是什么?在哪里办理?怎么办理?不用怕,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佛山市大学生医保缴费标准

    为您提供佛山市大学生医保缴费标准,希望能帮到您!

  • 佛山顺德居民基本医保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指南

    一下是佛山顺德居民基本医保门诊医疗费用的报销指南,或者您以后办事能用得上。

  • 顺德生育医疗费用补贴申请材料和流程

    顺德生育医疗费用报销申请的需要的材料是什么?办理的流程又是怎样的?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医疗费用报销申请(含大病保险)办理指南

    顺德医疗费用报销申请的办理条件是什么?办理所需要的材料是什么?办理的流程又是怎样的?来本地宝,可以帮到您。

  • 顺德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申请办理指南

    在顺德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报销办理的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又是什么?办理的流程是怎样的?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