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顺德出入境 > 顺德护照 > 顺德电子普通护照申请材料
顺德电子普通护照申请材料
2017-10-24 09:32【我要纠错】

【导语】: 申请护照需要什么材料?需要注意什么?面对不同的申请人,快来看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申请电子普通护照需要提交的材料

  (一)提交填写完整并贴有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照片(40 x 30mm)的《中华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及有效的《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二)交验申请人的居民身份证原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交验本人临时居民身份证原件;16周岁以下的申请人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可提交户口簿,军人交验军人身份证明(军官证、士兵证、军校学员证)。

  (三)符合申请对象(二)还需提交我市签发的有效《居住证》(本市工作的省内户籍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

  (四)符合申请对象(三)还需提交高等院校开具的在校证明(在顺德区符合的高等院校有: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与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分校)。

  (五)符合申请对象(四)申请换发普通护照的,提交原普通护照、定居国外的证明以及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及复印件。

  (六)护照损毁、遗失、被盗的,须提交遗失声明并签名确认;如属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补发护照,还需出具相关单位证明函。

  (七)对于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监护人需陪同申请人到公安机关递交申请,同时提交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复印件,交验原件,并提交与监护人相关的材料:

  1、监护人是申请人直系亲属的,提交监护关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监护关系公证书、载有明晰直接关系的户口簿等;

  2、监护人不是申请人的直系亲属的,须提交能证明监护权的相关材料复印件,交验原件;

  3、监护人是单位的,提交监护单位出具的监护证明及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并在申请表上的其他监护人签名栏加盖单位公章;

  4、监护人无法陪同而委托他人陪同的,须提交监护人委托书,以及监护人、陪同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证明复印件,交验原件。

  (八)申请人在办理电子普通护照时,须在公安机关采集指纹。对十六周岁以下的申请人,有其监护人决定是否采集指纹。

  申请人因手指伤病无法印指纹且受理机构无法判断的,申请人应提交二级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书,并在手指伤病痊愈后到原护照受理部门换发护照,采集指纹。

  (九)申请人签名需在民警受理时当面签署。

  (十)属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军人,须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出具的同意其办理护照的函件。

手机访问 顺德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申请材料 申请须知 
  • 在顺德申请签证延期、换发须知

    在顺德申请签证延期、换发的条件是什么?申请的方式有哪些?需要提交什么材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申请护照延期须知

    申请护照延期需要什么材料?需要准备什么?在护照有限期满多少时间才可以申请延期?开来本地宝,可以帮到你?

  • 顺德办理因私普通护照指南

    在顺德办理因私普通护照的办理对象是谁?办理的条件是什么?办理所需要的材料是什么?收费标准是多少?

  • 顺德因私普通护照变更、换发、补发指南

    在顺德办理护照的变更、换发和补发的适合条件是什么?所需要的材料是什么?在哪里办理?办理的收费标准是多少?

  • 顺德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顺德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 顺德护照办理指南

  • 顺德对办理护照项目的变更和加注相关手续

    顺德对办理护照项目的变更和加注相关手续。护照有哪几种情况需要加注?要办理什么手续?本地宝小编为你整理。

  • 顺德未满十六周岁的小孩如何申请护照

    顺德未满十六周岁居民怎么办理护照?顺德未满十六周岁居民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本地宝为你解答。

  • 顺德护照首次办理需要的材料

    顺德护照办理需要什么材料?顺德护照办理的材料有哪些?本地宝整理了顺德护照首次办理需要的材料,希望能帮到你。

  • 顺德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顺德护照办理需要多久

    顺德护照办理需要多久?顺德护照办理需要多久时间?小编整理了顺德护照办理时限,希望能帮到你。

  • 热门推荐